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测绘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报告

时间 : 2019年05月23日 14时0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D1331

主讲人 : 陶本藻 邱卫宁教授

测绘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陶本藻教授

1935年2月出生,浙江绍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的大地测量学专家、我国近代误差理论与测量数据处理理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地测院第一任院长、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大地测量学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担任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副主任、中国地震学会理事、国际大地测量协会“统计学”专题研究组成员、国际测量工程协会“控制网优化”专题研究组成员。在误差理论和测量数据处理、地壳形变和地球动力学解释、GPS和GIS的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在自由网平差理论、测量数据处理的统计理论和最小二乘平差的统一理论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发表论文两百余篇,发表专著合著教材20余部,其中《概率统计原理和在测量中的应用》获国家级全国高校优秀教材奖,《自由网平差 与变形分析》等八部获部级优秀教材或科技图书二等奖,《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 《高等测量 平差》为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国家测绘局和教育部等基金项日二十余项,其中两项获部级科技进步等奖, 六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邱卫宁教授

我国著名的测量平差专家,武汉测绘学院工程测量专业学士( 1982年)、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硕士( 1994年),本科毕业以来一直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从事测量平差教学科研相关工作,期间赴香港理工大学进修及交流合作,主要从事工程测量及数据处理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70余篇,主讲《测量平差基础》、《测量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 、《高等测量平 差》》等本科硕士博士课程,并三次获校教学优秀二等奖,同时参编的一部教材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的一项科研项目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