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赛乐米塔尔公司蔡焕堂博士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06月05日 10时00分

地点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

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与应用

主讲人 : 蔡焕堂博士

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对浇注操作和产品质量都有很大的影响。本报告主要介绍结晶器保护渣的熔融范围(Fusion range)、熔速(Melting rate)、粘度(Viscosity)、结晶温度 (Crystallization temperature)等重要性能,结晶器保护渣的选择标准及其在实际生产中的常见问题。


主讲人简介:

蔡焕堂博士(Tom Tsai),出生于台湾,美籍华人。1972年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1981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冶金博士。先后任职于美国钢铁公司 (U. S. Steel) 和内陆钢铁公司 (Inland Steel),现属安赛乐米塔尔公司 (ArcelorMittal)。历任美国内陆钢铁公司研发部连铸高级工程师,质量部板材产品经理,第二炼钢厂技术经理,炼钢生产技术部部长,及安米公司全球研发部炼钢、连铸首席研究员。专长转炉炼钢,炉外精炼和连铸洁净钢工艺改进,铸坯质量管理,夹杂物,水口堵塞和汽车板线性缺陷的分析与防治。

曾担任第二、三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冶金组组长(1995年和1997年于北京),成功将 “转炉溅渣护炉” 引进到中国,得国家領导人接見,于1999年获中国国务院颁发“国家友谊奖”的最高荣誉。2010年至2016年担任湖南华菱钢铁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由于贡献卓越,于2013年荣获湖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鉴于多年来对中国钢铁业的支持与贡献, 于2017年11月中国金属学会年会上获得学会首次颁给的“外籍荣誉会员 (CSM Fellow Award)”。2017年12月与袁隆平院士等作为长沙市推进实施人才新政中被认定的首位“国际顶尖人才”,并受聘为“长沙人才新政代言人”。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