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01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概念之关系

时间 : 2019年06月28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王胜强

1、自由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价值追求;平等是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准则;公正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内在要求;法治是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保障。

2、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社会属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价值追求。



主讲人简介:

王胜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员,《学术月刊》编辑。代表性著作:《论现代人的自由》、《创新与演化经济学研究》。在CSSCI期刊发表《现代人自由的基本内涵》、《市场经济与自由》、《论法治的起源》等二十余篇论文。现兼职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研究员;辽宁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