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10月21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增材制造:从3D打印走向4D打印

主讲人 : 史玉升教授

介绍增材制造技术在整个制造业中的地位,指出增材制造技术正从3D打印走向4D打印,预测未来增材制造技术还会向5D打印、6D打印……方向发展。重点介绍了演讲者对4D打印的内涵定义、应用前景、发展现状、未来思考等观点。


主讲人简介:

史玉升,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领军岗特聘教授。曾任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和党委书记,现任中央军委创新特区主题专家组首席科学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增材制造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从事材料制备-成形-测量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和国际合作等项目20多项,获中国十大科技进展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武汉科技重大贡献奖等称号。领导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