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唐少强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11月09日 0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010教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基金申请浅见

主讲人 : 唐少强

通过本人基金申请成功和失败的经历,以及基金评议中看到的问题,探讨自然科学基金与个人学术成长的关系。



主讲人简介:

唐少强,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199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起在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工作,2018年任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尺度计算力学、非线性波。主持完成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重点项目一项;参加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重大基金项目和创新群体项目。多次担任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人。

获得过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北京大学十佳教师(两届)等荣誉。担任中国力学会理事、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执行理事,是Computational Mechanics,Journal on Multiscale Science & Engineering,《力学进展》等期刊编委,《力学与实践》副主编。曾担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高能量密度物理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大专项专家等。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