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良云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 : 2019年11月20日 10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全球30米地表覆盖定量遥感与精细分类研究

主讲人 : 刘良云 研究员

目前全球中分辨率地表覆盖监测还主要依赖于目视解译和逐景的监督分类,分类体系相对简单,且只具备地物类型的定性指标,缺乏定量指标的地表要素信息。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全要素、中分辨率地表覆盖定量遥感监测研究新框架,基于时间序列定量遥感数据,在获得地表覆盖精细分类结果同时,提供定量指标的地表覆盖功能要素,如植被覆盖度、LAI、水色等。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全球Landsat Datacube、基于全球地物图像光谱库(GSPECLib)地表要素时序定量遥感算法和全球30米地表覆盖精细分类产品等。


主讲人简介:

刘良云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定量遥感研究,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90多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担任GEO全球森林观测计划工作组委员、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出版《植被定量遥感原理与应用》专著,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精品课程教材。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