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谁说人生没有彩排?重庆这所高校有个“双选会彩排”

华龙网作者 : 李茜

阅读 : 0
摘要
双选会即将来临,“万精油”专业到底该选择什么具体职业?接到诸多offer到底该选择哪一份?HR提到刁钻问题到底该如何回答……这些“求职”问题是多数即将就业的学生萦绕在心头的问题。

1.jpg

就业嘉年华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前来了解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5日22时10分讯(记者 秦思思 刘钊)双选会即将来临,“万精油”专业到底该选择什么具体职业?接到诸多offer到底该选择哪一份?HR提到刁钻问题到底该如何回答……这些“求职”问题是多数即将就业的学生萦绕在心头的问题。

即将毕业走向职场,与其慌不择路等到面试之际,何不提前彩排一番?今(15)日,重庆大学面向全校,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旨在令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职业定位、调动就业主动性,增强就业自信心、提升职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现场看到,为了让学生们有沉浸式体验求职过程,现场设有:职业测评报告解读、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简历诊断与修改、结构化面试路演与观摩、无领导小组讨论路演与观摩等七个部分

2.jpg学生正在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路演

以职业测评报告解读为例,2名专业指导老师免费提供一对一的测评报告解读,为学生进行职业测评报告现场解读。

“通过现场询问的同学情况来看,主要还是对于未来职业方向的困惑,不知道怎么去选择……”现场,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骨干教师刘丽娟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大多数同学因为从小受父母与师长在选择上的干预较大,因此对未来的规划并没有明确目标。但求职过程中,需要有清晰的目标,才知道自己应当从哪些方面去对比与决策。

“学校第一次尝试将所有板块集中在一起,为的是让毕业生更有针对性的了解自己职业规划,对求职的简历、材料、甚至心理状态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地给毕业生做好秋季双选会的准备!”刘丽娟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嘉年华中找到自己需要被帮助的点,这样的活动覆盖面更广,同时也节约毕业生的时间,一站式解决,更加便捷。

3.jpg

导师认真聆听学生需求,给出解答

实战演练 人生也是可以有彩排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不仅有专业教师答疑解惑,学校还邀请了通讯、建筑、智能制造、出版、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的HR进行现场简历优化。并且,现场还可以进行“结构化面试模拟路演”,由2名专业导师分为两组进行结构化面试指导,面试结束后导师会为参与面试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另外,学校还邀请了专业导师为同学讲化妆、衣服、饰品的搭配技巧,解决同学们职场着装等问题。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三的王亚男说道,目前自己正在筹备国考,这次到现场,也想来感受一下活动的氛围,简历的准备、面试的技巧,今后还是非常有用的。

“之前我的简历是啥都写,现在适当的删减效果好了很多。”计算机专业的陈同学听完简历修改意见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通过专业老师提供的建议,她的简历和自我介绍都进行了优化。她表示,比如自己的项目和实习经历比较丰富的话,兴趣爱好和校园经历可适当删减,让对方一眼就看到重点。

不仅有毕业生,博雅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张雅雯告诉记者,今天参加了就业嘉年华的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了解。作为研一新生,她并没有继续深造的打算,所以就想提前接触了解一些职业规划方面的信息,在场老师给予了许多切实的帮助,自己也更清楚自己此时此刻应该为就职做哪些准备以此丰富自己。“希望这个活动可以多多举办,助力我们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更合理的规划与选择。”张雅雯说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