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全国高校美育研讨会在渝召开 你想得到的名校都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者 : 付迪西

阅读 : 0
摘要
25日下午,以主题为“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的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56所知名高校参会。

今(25)日下午,以主题为“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的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56所知名高校参会。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将围绕“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新时代高校美育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美育中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方法与路径”等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

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2.jpg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楠木介绍,重庆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深化美育通识课程建设与学科交叉课程建设,开设美育重点课程10门,普通课程47门。不仅如此,还开展了大量的比如美术、音乐、设计、书法、舞蹈等艺术实践活动,极大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

中心成立后,将继续加强高校美育基地的建设,同时加强与校外美育基地合作,进行产教研结合等。比如,重庆大学将与重庆市美术馆、重庆市博物馆深入合作,将高雅文化、高雅艺术带入校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给当代大学生,加强人才培养水平。

“美育教育是将伴随一个人一生的成长的,对于青年人才来说非常重要。”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将推动大学的美育工作,也能提高重庆市的美育工作。青年学生应当在中华美育传统精神的熏陶下,努力的践行美育精神,丰富知识,提升素质,这对今后人生路将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