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球网】 重庆大学举行“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

环球网作者 : 阳鑫

阅读 : 0
摘要
2021年12月20日,重庆大学2021年“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双新小学,为该校72名小学生送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亲手织的暖心围巾,让每位孩子度过寒冷的冬日。

2021年12月20日,重庆大学2021年“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双新小学,为该校72名小学生送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亲手织的暖心围巾,让每位孩子度过寒冷的冬日。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包含爱心围巾针织教学、 “温暖一线牵”“童学有你”三个子活动。

第一阶段为12月8日在重庆大学A区启动的爱心围巾针织教学、“温暖一线牵”两个子活动。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队员为报名本次活动的7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发放了织针、毛线等物资,现场手把手教授志愿者围巾的织法,帮助其掌握织围巾的技巧,明确了围巾的规格与标准,并给他们11天时间织围巾。截至12月19日主办方共收到了研究生志愿者们编织的72条围巾。爱心围巾针织教学结束后,研究生志愿者们还纷纷为双新小学的孩子们录制了祝福视频,通过视频给孩子们带去祝福与温暖。

1.jpg

爱心围巾针织教学

第二阶段为12月20日下午开展的 “童学有你”活动,该活动分为科学小实验、朗诵合唱、手绘日历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四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为每位孩子发放了爱心围巾,随后与孩子们一起做了“小人竟然‘复活’了”“五颜六色彩虹糖”等趣味科学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与探索欲;在朗诵合唱环节中,研究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合唱了少先队队歌,勉励孩子们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将来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手绘日历迎新年环节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空白日历,与他们一起进行手绘创作,共绘美好未来;最后是趣味运动会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螃蟹背西瓜”“圈口逃生”和“同舟共济”等趣味运动项目,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2.jpg

活动合影

据悉,重庆大学“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思想引领,传承郭明义同志服务大众、奉献爱心的精神,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而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