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给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鼓励学生团员通过假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要求,校团委倡议全校团员青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个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在寒假期间主动向居住地乡镇(街道)基层团(工)委报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主动配合当地团组织活动,有序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各类志愿服务,自觉担当“同亿万人民一道,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时代责任。

1.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协助澄清事实等方面提供可满足基础性要求的志愿服务。同时,主动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宣讲工作,解答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方面的问题,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3.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重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4.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向基层群众宣讲普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彰显重大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青年怀壮志,奋发正当时。团员青年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组织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01-21

作者 : 校团委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