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团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抓好团员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经研究,外国语学院团委决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1日

第一轮比赛:5月13日14:30

第二轮比赛(笔试):5月15日14:30-16:00

第三轮比赛:5月22日14:30

比赛地点均为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三、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要求2020级每班参与人数不少于60%,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积极参赛。)

四、比赛流程

1.第一轮比赛(20%)

线下面对面作答: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双人对战”功能,按到场顺序随机分成两人一组进行比拼;每组选手限时3分钟,每达到一次满分记10分。得分按20%计入总分。

2.第二轮比赛(40%)

线下笔试作答:选手到达指定教室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试卷总分150分,得分按40%计入总分。

3.淘汰

按照第一、二轮总分相加进行排名,约前40%的选手晋级第三轮比赛。

4.第三轮比赛(40%)

线下抢答赛:选手到达指定教室后,根据分组名单两人一组进行抢答;每组选手限时5分钟,答对一题记10分,答错一题扣5分且对方加5分。得分按40%计入总分。

*最终分数=第一轮比赛分数*20%+第二轮比赛分数*40%+第三轮比赛分数*40%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若干。

2.奖励办法

特等奖300元及院级证书

一等奖200元及院级证书

二等奖150元及院级证书

三等奖100元及院级证书

优秀奖院级证书

3.其他奖励

第二轮笔试成绩和综合成绩将作为学院团委推优入党、评选“思想先进标兵”的和其他各类荣誉重要参考。团支部参与情况将纳入团支部评级考核(思想先进标兵和团支部评级详见《外国语学院团支部评级办法(试行稿)》。

六、报名须知

1.2020级参赛者统一由各班团支书确定并由团支书统一报送(报送须知见班团群)。

2.其他年级参赛者请自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3.参赛请加官方QQ群:825808320。

4.报名截止日期:5月11日24:00

212121.jpg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所有


共青团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05-07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