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承的力量——重庆大学原创话剧《启承》展演活动预告

仲夏时节,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重庆大学原创话剧《启承》将在学校连续展演三场。

980x276_副本.jpg

近一年多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虎溪校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完成了这部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话剧作品,将于6月27日(B区科学会堂晚8点)、6月29日(B区科学会堂晚8点)和7月1日(虎溪校区大剧场晚8点)演出。

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工科专业尤其是机械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托多元协同育人和跨界交叉培养理念,本故事从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师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传承历代机械人爱国奉献、刻苦攻关的优良传统出发,展现了新时代师生立德树人、开拓创新的感人故事,让传承的薪火燃烧不息,让历史的故事照进现实。

一段记忆,一个嘱托……

一份拼搏, 一生传承……

使命在肩,启迪当下,凝聚力量。这是竞争和挑战的故事,这是信念和梦想的故事,也是穿越和接力的故事。主人公卢礼诚的求学之路并不平坦,他在赓续中抉择、在抉择中感悟。导师的重托,引路人和燃灯者的谆谆教诲,让他得以谨守初心,传承创新。历史的记忆清晰可见,岁月的沉淀依然坚定,如何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实验室里的他们以勇气和朝气、以锐气和灵气,挑战自我,绽放青春。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美视电影学院 虎溪校区管委会
2021-06-25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