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首届“学术信息素养——镁及镁合金”大赛开赛啦!

研究生的学术信息素养是其信息素养的主要内容和高级表现形式,也是开展科研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信息素养作为学术研究的必修课,不仅能有效促进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也对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影响。

镁合金材料产业作为先进基础材料产业的一个重要门类,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国防安全都有重要的作用。为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信息素养、推动镁合金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科研人才,支撑制造强国战略实施,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市高校图工委、重庆材料学会联合16家高校图书馆,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东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广西大学图书馆、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江苏大学图书馆、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山东大学图书馆、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西南大学图书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在《镁合金学报(英文)》(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支持下,特举办本次“学术信息素养——镁及镁合金”大赛。

电视投屏.jpg

本次大赛的比赛日期从2021年6月持续到10月,参赛对象面向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不含重庆大学)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分设“学术信息素养达人”和“我与JMA征文”两个环节,参赛者可同时参加。比赛结束后,由重庆大学、重庆材料学会以及JMA期刊编委等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和点评,参赛作品中的优秀论文及其专家点评将由JMA期刊编辑部整理成册。

新闻稿配图-二维码.png

 欢迎全国材料类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在读硕博研究生踊跃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市高校图工委、重庆材料学会
2021-06-30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