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毕业季捐书倡议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当你收拾房屋、整理行囊时,昔日陪伴你的书籍,你会如何处置呢?

重庆大学图书馆一直秉承学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承担高校图书馆的社会职责,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工作,目前正定点帮扶、积极建设绿春县图书馆,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绿春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县,地处中越边境,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重庆大学自2012年起定点帮扶对象。在绿春县有这样一群人,尽管长期与土地打交道,但他们喜爱阅读,渴求知识;有这样一群孩子,克服种种困难到校求学,可除了教科书没有其他读物,但他们同样渴望读书……一本闲置的书,对你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却是他们开阔眼界、实现斑斓梦想的基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书有限,爱心无限。”为了让绿春县村民能够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增长知识,也为了增加书籍的利用率,我们决定开展“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毕业季捐书活动,并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您手中的闲置书籍,加入到捐书活动中,让书香飘散,为村民带去多彩的世界,为儿童筑造斑斓的梦想。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图管会承办,捐赠图书将主要用于建设绿春县图书馆。

捐书范围及要求:

①书面整洁,有ISBN号的正式出版物,包括但不限于人文社科类、少儿、卫生健康、农业技术类、政治经济类等图书;

②所捐赠图书需保持必要的完整性,八成新以上。

捐书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25日

捐书地点:

A区:图书馆逸夫楼前台借还书处

B区:建筑图书馆105办公室

虎溪校区:虎溪图书馆一楼服务前台、听松斋(松园一栋)、蕉林斋(松园五栋) 、拢翠斋(竹园一栋)、蕙风斋(兰园三栋)

联系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023-65111366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乡村振兴,大爱无疆。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重庆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1-07-02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