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 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刻体悟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激发我校研究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丰富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切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经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

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

二、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硕士研究生、博士生研究生各党支部、团支部及班级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1.初赛

时间:2022年2月28日—3月13日(报名及上传作品)

初赛作品提交渠道:微信视频号

初赛评审时间:2022年3月14日—3月20日(专业评审打分及线上投票)

2.决赛

时间:2022年3月31日(暂定)

地点:线下(A区民主湖报告厅)

五、报名方式

1.凡参赛队伍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重庆大学研团委官方邮箱:yantuanweiwhb@163.com,附件请以“学院+队伍”的名称命名;纸质版报名表需加盖学院公章,交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处,老校区各学院分团委汇总后交到A区研究生院101A办公室,虎溪校区交至兰园五栋108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研团委官方邮箱(见附件2,报名截止时间3月13日晚22:00)。

注:A区研究生院101A办公室负责人:杨铭(18960972481)

虎溪校区兰园5栋108办公室负责人:杨洁(18903845128)

2.进入微信视频号,上传完整朗诵视频,带话题#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研团委即可完成报名(作品上传截止时间为3月13日晚22:00)。

注:报名后请加入领队群,视频上传前请先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

六、初赛相关事宜

1.作品要求

(1)参赛队伍自行选择诵读素材,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或文学作品章节等,但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及自创作品除外;

(2)作品格式上,初赛阶段参赛作品视频开头均须录制选送单位和作品名称,并以参赛单位+作品名称命名。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3)在作品数量上,每支参赛队伍初赛阶段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每个参赛作品的选手人数不少于6人。比赛按参赛作品评奖,团队参赛计1个奖项;

(4)朗诵内容上贴合主题,以爱党爱国、红色经典、五四精神等诵读内容为主,颂扬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涌现的先进典型,歌颂我国在改革开放、航空航天、交通基建等方面做出的伟大举措,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对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百年征程的歌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2.活动形式

(1)参赛队伍利用微信视频号发布朗诵视频,带话题#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研团委的方式进行,可以增加配乐、配字幕等创新点,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2)参赛者可以邀请其他人为视频号点赞、转发或者将视频号转发至朋友圈、微信好友等来增加作品人气。禁止刷票买票行为,一经发现且证据确凿,将取消该支队伍的参赛资格。作品获得的点赞数以及微信投票获得的总票数将作为“最佳人气朗诵奖”的评判依据,该人气值只为评选“最佳人气朗诵奖”提供参考依据,对其他奖项评选不产生影响(注:获得“最佳人气朗诵奖”的团队若没有进入12强,依然可参与决赛风采展示)。

3.评分细则

(1)每支参赛队伍仅可发布一个作品,并且每支参赛队伍不得重复发布。如果重复发布,在提交作品截止日期内,以最后一次发布的作品为准。评分占比由专业评委(占比70%)+作品投票(占比20%)+作品人气值(占比10%)构成。

(2)依据初赛选手上传的作品获得的点赞数(占比50%)以及推文作品投票总票数(占比50%)决出“最佳人气朗诵奖”。

七、决赛相关事宜

决赛暂定采用线下朗诵的方式进行,由专业评委(占比70%)+大众评审(占比30%)进行评选。其中,大众评审会在各学院选出研究生代表参加。决赛后续安排请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官方通知。

八、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1支,奖金2000元和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队伍2支,奖金1000元和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队伍4支,奖金800元和校级荣誉证书;

优秀奖队伍5支,奖金300元和校级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朗诵奖1个,文创奖品和校级荣誉证书;

入围奖若干个,校级荣誉证书。

注:主办方将根据参赛情况酌情调整奖项设置。

九、联系方式

研工部 罗老师 023-65111635

研团委 郑同学 17356511989

附件1“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2“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报名汇总表.doc

附件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心向党”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朗诵比赛视频录制上传操作指南.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2022-03-04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