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大学校赛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蝉联入选2021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英语赛事。

为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体现我校外语教学的办学特色,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重庆大学选拔赛将即日启动。三赛分为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分别进行。所有比赛获奖将在2022年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文化节闭幕式期间颁奖表彰。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 演讲大赛

一、线上预赛:

(一)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详情见官网视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5日14:00

(三)报名步骤

1、先扫描二维码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下载.png

2、演讲视频录制要求:请根据定题演讲题目,自命标题录制3分钟英语演讲视频,视频格式为MP4(注意视频录制质量,确保声音清晰),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视频文件的命名格式:姓名+学号+专业+电话号码。

3、演讲视频提交渠道: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cflosa@163.com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cquenglishcontest@163.com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https://m.umu.cn/course/?groupId=6007901&sKey=333062dcc744ff4e824d13da0584452a

(点击或复制打开链接,按照说明上传视频)

4、晋级地面决赛名单公示时间:各组别赛事群内通知

二、地面决赛:

(一)比赛时间:6月18日14:00

(二)比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或B区(具体教室待定)

(二)赛程:定题演讲3 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

(三)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 写作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5日14:00

二、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下载.png

三、比赛时间:6月12日14:30

四、地面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综合楼机房(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或B区(具体教室待定)

五、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 阅读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5日14:00

二、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下载.png

三、比赛时间:6月12日18:30

四、比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综合楼机房(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或B区(具体教室待定)

五、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 6月-10月,组委会将组织专门的教师团队,对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进行专门辅导,为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市复赛做准备。


  • 大赛QQ群(注意区分加入)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赛事群:831639587,进群验证消息请写赛别+姓名+专业,进群后请改备注:赛别+姓名+专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赛事群:

    (1)“2022英语演讲大赛 CQU”(群号940801331 )

    (2)“2022英语写作大赛 CQU”(群号:942811774)

    (3)“2022英语阅读大赛 CQU”(群号:949139275)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

    (1)“演讲组-2022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905132611)

    (2)“写作组-2022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924380810)

    (3)“阅读组-2022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923787501)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生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学生英语协会
2022-05-20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