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原创话剧《何鲁》演出公告

全校师生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示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创作新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原创话剧《何鲁》将于2022年7月12日、13日晚在B区科学会堂演出,详细情况如下:

一、演出信息

       1.时间:2022年7月12日、13日,每晚19:30

       2.地点:学校B区科学会堂

二、剧目介绍

何鲁是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理学院首任院长,是将现代数学引入中国的先驱之一,我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书法家、诗人。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以其负笈法兰西、拓荒高等数学、躬身编教材、创校兴学、创办数学会等历史事件,全面展现何鲁在毕生致力于强中国数学之基的过程中所展现的科教报国的科学家精神。

本剧为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入围公演剧目、“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党委宣传部 档案馆
2022-07-11

作者 : 档案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