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重庆大学校选赛的通知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等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学业竞赛,是一项具有开拓性的重要赛事,大赛始终与国家发展、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大赛包括校级赛、省级赛、区级赛、大陆地区决赛/台湾地区决赛/香港地区决赛/澳门地区决赛,以及总决赛等阶段。大陆地区比赛分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和西南赛区。

经研究,我校决定于近期举办2022年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重庆大学校选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

校赛主办:重庆大学

校赛承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二、参赛对象:重庆大学中国籍全日制在校生

三、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10月6日23:59

四、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参赛信息。

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重庆大学校选赛.png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

1、时间:2022年10月8日下午-晚上(具体时间点入赛事群了解)

2、地点:线上

3、竞赛规则

先听1分钟左右的英语音频材料,提示音响起后,参赛者在1分钟30秒内将其译成中文;随后,听1分钟左右的中文音频材料,提示音响起后,参赛者在1分钟30秒内将其译成英文。初赛得分靠前的若干选手晋级决赛。

 (二)决赛:

1、时间:2022年10月9日(周日)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线上

3、竞赛规则

(1)主旨口译

选手先听一段1分钟左右的中文讲话音频,随即在45秒内完成汉英主旨口译;紧接着再听一段1分钟左右的英文讲话音频,随即在45秒内完成英汉主旨口译。本环节不能记笔记。

(2)会议口译

选手先听一段1.5分钟左右的中文讲话音频,随即在2分钟内完成汉英口译;然后再听一段1.5分钟左右的英文讲话音频,随即在2分钟内完成英汉口译。本环节可以做笔记。

 决赛得分为两个环节的分数之和。排名第一的选手晋级西南区级赛。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七、报名咨询和联系:

1、加入赛事QQ群(111014012)以便及时获取校赛具体安排等实时动态。

2、请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搜: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官方QQ(2164157081)等平台,获取更多赛事资讯。

谢同学QQ:963849957

邓同学QQ:1095011283

 

报名截止后不接受任何方式、任何渠道的补报名。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2022-09-30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