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3年“砥志研思,博采众长”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立志科研、钻研学术”的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决定于2023年4月在全校范围开展重庆大学2023年“砥志研思,博采众长”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本次学术活动月活动以“大师引领”“朋辈激励”“交流共享”“学术创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博硕论坛、学术沙龙等一系列高品质、多维度、跨学科的重磅级学术类活动,整合全校研究生学术资源,推动学术资源共享,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繁荣,形成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主要活动形式如下:

1.大师引领之专家讲座

2.朋辈激励之博硕论坛

3.交流共享之学术沙龙

4.学术创新之创盟空间

5.各学院自由开展其他形式的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由各学院研分会单独承办或以学部为单位联合举办

五、活动地点

各学院研分会自定

六、奖项设置

“优秀组织奖”(5名):校级证书及奖金800元

“优秀分享者”(若干):校级证书

七、注意事项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并加入2023“学术活动月”官方QQ交流群:608951566,在群内获得更多活动信息。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2023-03-25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