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与实践新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法治的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明确提出要构建响应及时、保护合理的新兴领域和特定领域知识产权规则体系,建立健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提升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的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水平,推进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学术交流,迎接第二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拟联合举办 “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与实践新发展”研讨会。现诚邀各高校、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及电商企业等中从事相关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各位专家同仁参加,深入探究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经验,共襄盛会。

一.会议时间:2023年5月7日

二.会议地点:重庆科苑戴斯酒店(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

三.会议形式:线下线上(腾讯会议:938-424-587)

四.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五.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

六.协办单位:重庆市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重庆大学法学院科技法治研究中心、重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江北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酉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七.会议主题和子议题:

本次研讨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与实践新发展”为主题,子议题如下:

1.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2.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型法律问题

3.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和方式的转向

4.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义务的新发展

5.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的新变化

八.联系人及其电话:李同学18983686268  阳同学 19112316368

                                  刘老师13658353946  李老师 13883141092


重庆大学法学院 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2023-04-28

作者 : 法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