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新闻网】重庆“战疫英雄”巡回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韩璐 李绿桐 刘相琳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韩璐∵李绿桐),“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重庆大学专场举行。此次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所长、潘继明生前同事曾国华等5名报告人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开展“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为重庆大学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提供...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韩璐 李绿桐),“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重庆大学专场举行。此次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所长、潘继明生前同事曾国华等5名报告人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开展“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为重庆大学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重庆市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等一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也将为全校师生上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舒立春说,重庆大学师生员工要主动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我和潘继明同志既是同事,也是战友。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一周时间,继明带领同事完成了3万余户、近8万人的入户排查任务。”曾国华在报告会上说,丰文派出所辖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公租房、安置房小区居多,人员结构复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派出所决定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潘继明主动请缨参加突击队,担负起入户排查和巡逻防控的艰巨任务。“为发扬潘继明‘战疫’精神,目前丰文派出所成立了‘潘继明社区警务队’。”

“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何薇听报告后表示,无论是战斗在一线的人,还是像螺丝钉一样的平民英雄,都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力量。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战疫”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