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全媒体]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渝召开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10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开幕。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推荐项目875项,460个项目参加年会交流,将评选“最佳创意项目”等奖项。

10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开幕。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推荐项目875项,460个项目参加年会交流,将评选“最佳创意项目”等奖项。

1.jpg

▲2020年10月31日,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2020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此开幕。重庆大学领导致辞。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 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活动,是全国覆盖面最广、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次大创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将举行两天,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经验交流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

2.jpg


▲2020年10月31日,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2020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此开幕。重大学子舞蹈表演《龙耀中华》。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00所高校。

大创年会将评出“优秀学术论文”“我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等奖项。比赛期间,创新学术交流采取分组论文答辩,经验交流项目展示采取“展板展示+网络投票”结合的形式,创业项目推介为学生现场路演。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年会首次探索实践“线上+线下”的组织模式,新建了年会网站,开发网上视频展示项目模块,师生可在线观看经验交流项目视频并投票,通过专用公众号进行手机端推送;社会可通过微博、B站在线直播方式观看开闭幕式。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