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05
华龙网4月5日18时10分讯(记者∵黄宇)“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想象中那么恐怖,根本不是抽骨髓,现在都是采外周血……”4月5日,来自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90后大学生王向东选择了直播的方式,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扩散给更多人,以消除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恐惧。上午11点,王向东很平静地躺在三军医大新桥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上,护士在他左右胳膊上分别扎了一针,血顺着细细的管道流入病床旁
03
25
首届中韩智能教育教学研讨会于2016年3月18号在重庆圆满落幕,这次会议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又推进一步。会议中来自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费龙专家对“中国教育教学信息化的现状及创新思路”做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发言,重庆大学教授蒋阳在会议中针对中国教育市场装备技术更加深层次的细化到解决方案中,提出了“融合互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教学环境”整体解决方案。蒋教授在会议中主要针对技术、教育技术、现代教育
03
14
3月14日,在市外经贸委等单位的支持下,重庆大学和嘉发集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研修班(泰国)开班。来自泰国的20名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将在重庆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03
09
这群大学生和山区儿童在一起春节满载乡愁,无数在外的游子回家团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过,重庆大学六名大学生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除夕之夜,他们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有声童话。公益计划获万元奖励去年,重庆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做公益上头条”大型公益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本报接到不少公益热心人的电话。其中,来自重庆大学播音系的50多位声音志愿者团队,他们的公益梦想是希望用声音温暖陪伴大山的
03
09
还记得去年那个很火的校长致辞《平凡的世界会有人懂你》吗?这个毕业致辞打动和感动了不少大学生,而发表这个毕业致辞的就是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就为何发表这样一个致辞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谈教育∵“动不动就奖励学生,不是一件好事”上游新闻:去年,你在重庆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毕业辞《平凡的世界会有人懂你》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请问你怎么会选
03
08
挂条幅是每年“女生节”必不可少的亮点,也是各学院男生们“讨好”女生们的重要环节。男生们绞尽脑汁,将心里的祝福凝练成简短的一句话。不同的学院,有着不同的风格。
03
06
重庆市教委今天通报: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市发改委批复通知,重庆大学化工过程强化与反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近日获准立项建设。
03
05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在3月5日出席全国人代会期间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大学今年将继续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比例。
03
02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迎来新进展。重庆两江新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中新重庆国际联合研究院。此次签约标志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拉开“智力合作”序幕。
01
27
为了给优秀的年轻电影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推出了“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不久前,海选阶段已经结束,经过筛选,30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其中,重大美视学院毕业的两位电影人成功入选,一位是邢健,一位是张晓波。
01
22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日前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该实验室将围绕人居环境的改善开展相关研究,包括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营造、室内环境绿色营造、高效节能供暖等项目。
01
20
对于立志进军互联网的人来说,去百度公司实习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而怎样才能进入百度实习,也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为此,百度传课邀请重大校花李韵熙与大家分享她在百度的实习生涯,告诉你,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实习生。
01
13
宗申动力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重庆大学于12日签署了《宗申动力园林机器人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园林机器人、铲雪机器人、割草机器人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01
13
本报重庆1月13日电(记者张国圣)2015年3月,重庆大学“易班”启动建设,当年12月底注册个人用户便接近7万人,日均访问量超过6000人次,成为在校大学生欢迎的网络互动社区,也成为学校“互联网+学生工作”新平台。易班(E-CLASS)是一个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的网络虚拟社区,集成了BBS、SNS、博客、微博、手机应用等多种新型互联网应用,能够向教师和学生提供在线互动交流、交换信息、上传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