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作者 : 社科处 代小进

日期 : 2024-03-29
摘要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2024年3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作专题报告。《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主编刘新荣教授,以及学校主办16种学术期刊的约30位编辑部负责人及编辑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王维朗主持。

1712021819184764_副本.jpg

会上,王超凡作了主题为“Web of Science选刊收录动态”的报告,介绍Web of Science核心集的收录政策,并以Nano Materials Science(纳米材料科学)为例,从“把握学科发展趋势”“挖掘期刊对标数据”等角度,提出期刊发展策略。罗莹以“Ei数据库收录动态”为主题进行报告,在“多元化+学科”的视角下,分析期刊/会议论文集评选标准。尹晓燕主要介绍Scopus中国专家委员会及期刊遴选标准,简述Scopus数据库的申请流程,详细讲解审核重点。

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期刊国际数据库申请的实际问题、实践探索、改革方向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进一步为各编辑人员推动期刊国际化进程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1712022003765284_副本.jpg

1712022050750549_副本.jpg

1712022075765492_副本.jpg

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立足实际、指导性强,基于数据库收录标准的解读,对期刊的开放获取现状及国际化传播环境进行详细分析。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学术期刊实现新的更大更快发展,推动建设一流学术期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社科处

作者:代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