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易安琪

日期 : 2020-06-07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研究生向抗疫奉献者学习,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携手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与6月6日下午联合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研究生向抗疫奉献者学习,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携手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联合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活动。活动于2020年6月6日下午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开展,由法学院温延栋、公共管理学院王聪主持。两院5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党团活动。

活动前期,两院号召研究生们以图画、文章、手抄报、歌唱等艺术作品形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逆行英雄的敬意,号召得到了积极响应,两院同学纷纷投稿。征稿结束后,组织者对来稿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并由广大同学投票选出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致敬作品。此外,宣传部门将投稿材料和疫情期间两院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资料剪辑成《同心战“疫”》视频,在党团活动当天对全体同学进行线上展示,传达出抗“疫”必胜、再聚江城的坚定信念。

活动图片1.png

奉献是志愿者精神的核心,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同样是逆行英雄。本次活动重点邀请两院在抗疫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进行事迹分享。公共管理学院黄嘉鹏、晁文琦通过表达个人抗疫心得,鼓励广大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抗疫的最终胜利汲取力量、凝聚信心;法学院李彦哲、钟明珊主要描述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他们从日复一日的工作任务中却能深悟到责任的深意,他们认为,听从命令、配合工作也是在为战“疫”贡献力量。

活动图片2.png

随后,主持人公布“抗疫作品”投票结果。钟丕琼《致身披白色战衣的天使》、裴红霞《天佑中华,必胜疫情》最终斩获“人气佳作”奖;张宇《两声短笛》、魏雅慧《致敬》被誉为“致敬佳作”;“优秀佳作”奖则荣归但珏环《一封“请战书”》、陈雪晴《逆行之光》。获奖者随之结合作品背后的故事抒发个人感想,表达对抗疫英雄人物的传扬、歌颂与致敬。

活动图片3.png

活动还设置了“疫情防控,掌握关键”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可以在聆听抗疫精彩故事的同时,又能相互交流,还能运用自身专业理论充分认识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罗永红、王李源、唐榛、毛健四名同学分别从“惩•法律、处罚”、“管•社会力量、国家治理”、“责•青年、担当”、“市•价格、效率”等关键词展开,结合真实案例和相关规定,巧妙结合专业理论,娓娓道来青年责任,使活动虚实相生、贴合实践。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今后的党团活动、激励同学们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活动还为投稿同学精心准备了礼品。

活动图片4.png

本次主题党团活动以的线上分享形式,弥补了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线下活动的遗憾,达到了“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的活动效果。在此,两院研团委也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将深刻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科学防范、加强自律,共同迎接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