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4年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 重庆大学20个学科评为A类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24-03-27
摘要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重庆大学共有37个学科入选,其中A类学科20个(2A+,12A,6A-),入围学科个数排在内地高校第19位。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以下简称“2024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该评级是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此次评级对1885所研究型大学的83门学科进行评估,本次评级中共有448所高校在至少一门学科中获得A+。

2024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显示,重庆大学共有37个学科入选,其中A类学科20个(2A+,12A,6A-),入围学科个数排在内地高校第19位。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理论经济学、化学、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矿业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12个学科被评为A。(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研究中心)

2_副本.jpg

2024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方法论:绩效指标,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研究合著);行业收入(知识转移)共计11个指标。数据来源,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3年和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2和2023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