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 重庆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日期 : 2021-11-12
摘要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公报一公布,在重庆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会公报一公布,在重庆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重庆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庆大学师生将心怀“国之大者”,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而不懈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令全体电气人倍感振奋。鉴往事,知来者。电气工程学院将不断汲取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表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倍受鼓舞。进入新时代,材料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以重庆市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紧扣教师和学生两条主线,坚持“党建-人才培养-科研服务”联动联建的工作思路,推动“材料强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发展。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表示,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将继续围绕“四个面向”,践行强化使命驱动、突出前沿牵引、紧跟产业需求的育人理念,培养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扎根产业创新主战场,着力加强核心软件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加速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做好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文章。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表示,全会公报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举旗定向,承前启后,勇立潮头,凝魂聚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学深思,悟熟悟透,强化修炼,开拓进取,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会公报一出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立即进行了学习。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附属肿瘤医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患者医疗服务工作“两手抓”,更加自觉地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加快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和科学城院区建设,提高医疗服务品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满足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肿瘤患者的需求。

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觉只有根据新的实践不断探索,才能继往开来更好地前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之艰巨,要勇担重任,为祖国培养可堪大任的一流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将以崭新的奋斗姿态与精神面貌,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创辉煌。

法学院李晓秋教授认为,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从事法学教育的党员教师,在“三全育人”的过程中,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着力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药学院李亦舟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的新时代青年教师,要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青年药物科学研究工作者,要将研究方向瞄准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重大需要,自立自强,科技报国,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强认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建设、奋力改革,旨在让全体中国人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极其重要。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符音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做立德树人的燃灯者,牢记“三全育人”要求,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龚宇豪说到,党带领我们从百废待兴到复兴之路,我们材料学也从初级的炼钢炼铁到现在的先进轻合金,我们的科研也从鲜有涉足到百花齐放。但前进之路并未停歇,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期待在下一个百年目标,在伟大的建设事业中贡献我的青春能量。

自动化学院2021级研究生罗莉华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将奋斗精神贯穿至生活与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建立科技强国的一分子,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我坚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陈杰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从党的成长历程中汲取经验并化作精神食粮鼓舞自己,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投身于自己热爱的科研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研究生介鹏宇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好国家建设和城乡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将科研成果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攻坚克难中行胜于言。

法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雪倩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年轻一代有机会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新时代建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希望自己能够多读书、多思考,静下心来做研究,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