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重大学子获得佳绩

日期 : 2020-11-13
摘要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2018级周艳婷同学代表教育部,获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于11月13日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以“科技抗疫,创新驱动”为主题,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地方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3个代表队234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讲述科技知识,解释科学现象。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2018级周艳婷同学代表教育部,获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新闻照片尺寸已经修改1.jpg

尺寸修改3.jpg

尺寸已经修改2.jpg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经过预赛的层层选拔,周艳婷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教育部进入全国决赛。全国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半决赛比赛内容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20道题目及图片由广东科学中心公布),总决赛比赛由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周艳婷同学在4分钟自主命题讲解中,以“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为主题,讲述了重庆大学牵头承担设计的生物科普实验载荷项目。同时,面对拓扑、手性、共振、新基建、病毒检测、珠峰测高等20个随机命题讲解,周艳婷同学也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面和随机讲解的能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周艳婷同学获得了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