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 11·27 ” 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日期 : 2020-11-30
摘要
2020年11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组织经管、材料、软件、计算机学院400余名师生前往歌乐山烈士墓开展 “ 11·27 ” 烈士殉难纪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老师、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老师、副部长胡小华老师等领导一同前往纪念。

2020年11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组织经管、材料、软件、计算机学院400余名师生前往歌乐山烈士墓开展 “ 11·27 ” 烈士殉难纪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老师、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老师、副部长胡小华老师等领导一同前往纪念。该活动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承办,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辈的民族精神,培养广大师生的时代使命感。

 JLY]UMD]UP0V5WA8[@W(BID.jpg

 弘毅.JPG

活动开始,重庆大学国旗护卫队礼兵持枪就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跟随音乐唱起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国旗护卫队代表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向烈士墓敬献花圈,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紧接着,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在烈士墓前低头默哀致敬一分钟,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感谢与怀念,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特为革命烈士朗诵献词。在重现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烈士们刚毅的斗志、高昂的士气和融在骨子里的不屈不挠、慷慨无私的伟大革命精神。

 图片4.png

接着,经管学院学生代表李坤荦同学进行了悼念发言,她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不禁深切地体会到先烈们不畏艰险、爱国为民的钢铁意志与坚定信念,也更加坚定了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前锋的宏伟志向。

 图片5.png

随后,在主持人的领誓下,全体参与人员举起右拳,于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我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感怀祖国烈士,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

铮铮誓言,表达了重大学子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悼与崇高敬意,展现了新时代重大青年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坚定意志和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的诚挚信念。

图片6.png

国旗护卫队成员潘益佳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一方面是祭奠,而更多的则是启发,当代学子更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让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满怀深情与敬意向烈士墓深深地鞠躬,并依次到墓前向为人民而牺牲的革命战士敬献鲜花。

图片7.png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与国旗护卫队一同在歌乐山烈士墓台阶下合影,而后各学院组织学生继续参观白公馆等红色纪念馆,学习红色文化。此次纪念活动不仅让重大学子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更加坚定了重大青年追随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念和决心。

新建文件夹IMG_0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