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刘语忱

日期 : 2020-12-04
摘要
2020年12月4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了“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4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了“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学生模拟法庭和学生法学会协办。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学办主任、2019级、2020级辅导员张雅莹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部分预备党员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1607173765194482.jpg

上午,团学各部门的成员们将活动物资从模拟法庭等地搬至一食堂南广场,细心布置好场地并依照活动流程进行了预演。在各项准备工作结束后,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首先,团学成员们积极地向路过的师生派发传单,鼓励师生们参与现场活动。随后,另一组成员们提前准备好游戏题目,将每两名参与者分为一组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再根据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你画我猜的题目数量,将参与者分为三个等级,在三套难易不同的法律问题中随机抽取两道供参与者回答。回答完问题后,参与者将参加由团学组织的抽奖活动。活动奖品相当丰富,包含蓝牙耳机、充电宝、小台灯、暖宝宝等。

随着同学们午餐用餐完毕,参与活动的师生开始渐渐增多,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法学院团学的成员们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快速开展活动,保证每位参与者都有极佳的游戏体验。在精彩的活动中,同学们既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又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同时对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宪法的内容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经过一系列活动后,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正式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同时也弘扬了遵宪守法的法律精神。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责任,做宪法精神的继承者,做宪法文化的传播者,在法制建设中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