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办“3.8女神节——关爱女生心里科普”讲座

日期 : 2021-03-08
摘要
为帮助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女生在面对危险处境时更好地自我防护,在遭遇侵害后有效地获得心理援助,2021年3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3.8女神节—关爱女生心理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科普了女生在生活中常遇的危机以及应对危机的解决措施,为同学们今后的自我防护和价值认知指引了正确方向。

为帮助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女生在面对危险处境时更好地自我防护,在遭遇侵害后有效地获得心理援助,2021年3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3.8女神节—关爱女生心理科普”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潘凤老师,她针对女生常见的危险处境及防护措施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科普。

1.jpg

潘凤引导在场同学通过游戏“青蛙蹲”进行热身,调动全场气氛。她围绕“女生常见危险处境及防护指南”这一主题展开了讲解。潘凤列举出“敏感拍照”、“性骚扰”、“性侵”、“PUA陷阱”、“安全分手”等相关危险问题,对每一种问题的概念、发生情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相关实例和视频讲解使同学们加深理解。她针对各种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告诉同学们怎样辨别不同的侵害行为,以及如何正确地自我保护。在讲解中,潘凤多次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问题和应对危机的处理方法,并结合他们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同学们积极互动,思维活跃,在与老师的交流中获益匪浅。

2.jpg

3.jpg

在讲解危机防护措施时,潘凤强调女生受到侵害后要勇敢站出来,克服内心的羞耻感,向社会和家人寻求帮助,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她呼吁同学们明确自身价值,勇于发声,不做沉默的羔羊,也不做冷漠的看客。

潘凤向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心理援助资源。她建议同学们在面对心理问题时,可以向家人、同学和信任的老师寻求帮助,或者在校内校外寻找专业的心理援助,必要时可立即报警。

本次讲座科普了女生在生活中常遇的危机以及应对危机的解决措施,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今后的自我防护和价值认知指引了正确方向。

4.jpg

 摄影:陈梦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