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本科生五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 : 2021-03-09
摘要
2021年3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五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党员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毅文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常进同志、学办主任赵宇同志,以及38名支部党员参与会议。

2021年3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五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党员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毅文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常进同志、学办主任赵宇同志,以及38名支部党员参与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毅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毅文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才能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图片2.png 

随后,支部书记王毅文同志代表本科五支部委会汇报总结党支部工作情况,从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对支委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刻的反省和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排队兵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指引,以“三全育人”为抓手,积极引导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突出生涯规划引导,努力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态度,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关心沟通,密切联系学生,特别关注家庭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

图片3.png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成晨同志对工作标准降低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表示该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对于求真务实的认识有偏差,对于求真务实作风的践行不够完善。陈锡毅同志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理论学习积极努力让眼界开阔,使人生更加有价值。

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组织党员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