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20
摘要
2021年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各二级团组织、沙坪坝区计生协、校医院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各二级团组织、沙坪坝区计生协、校医院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保卫处和校团委相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安全知识和新闻宣传培训。校团委龙敏主持活动。

图1.jpg

会上,龙敏对学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鼓励重大学子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返家乡”为主要形式深入全国各地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目前已立项校级重点团队78支和研学实践团队9支,共有来自29个学院的173支团队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活动。

图2.jpg

重庆市“我的志愿青春”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硕士研究生蒲姝颖为大家讲述了青年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蒲姝颖结合自身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大河小学服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当好乡村振兴“生力军”,努力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陈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彧分享了自己入学三年以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心得,他表示今年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图4.jpg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等主题实践团为重点,姚璐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作为重庆市成功申报国家健康项目的唯一高校,沙坪坝区计生协负责人专门到场为我校“青春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722124122.jpg

姚璐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在大学期间走出课堂、链接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重大学子能够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她寄语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在“知”上用真心,在“行”上见真章,在“安”上动真格,永远跟党走,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培训环节,保卫处肖雨诗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财产安全等方面对社会实践全过程进行了安全培训。校团委包晗围绕新闻稿件写作、照片视频拍摄、新闻投稿等方面和在场的实践团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2124242.jpg

活动在全场学生“重大青年,誓作前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口号中顺利结束。重大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殷嘱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社会实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努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何定洲 王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