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开展2021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日期 : 2021-09-03
摘要
2021年9月1日-2日,重庆大学如期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73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走进重庆大学校园,他们将从这里乘风破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丹桂飘香喜迎新,秋风送爽乐满怀。2021年9月1日-2日,重庆大学如期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73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走进重庆大学校园,他们将从这里乘风破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迎新前专门召开迎新及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统筹规划、精心安排。迎新期间,在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具体负责,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处、虎溪党工委、财务处、后勤处、档案馆、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职就中心等职能部处和各学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迎新工作准时到位、井然有序,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精神振奋、恪尽职守,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1630796733518654.jpg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简化了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让新生尽量少跑路,新生直接去学院就可以完成“一站式”报到服务,对于前期未完成部分报到流程的同学,学校在A区主教一楼大厅迎新总站设置了户口迁移、助学贷款办理、学费缴费、宿舍办理等迎新服务点,并设置A、B校区校园免费穿梭车,虎溪校区摆渡车也对全体新生免费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迎新服务。迎新现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1630796798607693.jpg

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先后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指导,看望参与迎新工作服务的师生,对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单位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负责,紧密配合,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2_副本.jpg

3.jpg

王书记视察迎新_副本.jpg

舒立春等校领导与报到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目前新生报到情况、宿舍安排、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各迎新服务环节工作开展等情况。 

本次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学校A、B、虎溪校区和重庆火车北站、火车西站、沙坪坝站均设有迎新接待服务站,资安、土木、材料等学院派出师生负责接站和综合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迎新工作一站式、全覆盖、全参与,力求为研究生新生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  

6.jpg

7.jpg

同时,研工部还组织了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秉持真诚耐心、热心服务的原则,指引新生快速了解报到流程及地点,并耐心地为新生解答疑问,详细介绍学校的环境及设施,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生活。此外,研究生志愿者还准备了实用的校园地图、防疫物资,以及充满重大元素的定制卡套、卡贴、帆布袋等各类纪念品,妙趣横生,暖意满满,帮助新生们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