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助力产业和教育振兴

日期 : 2021-10-28
摘要
2021年10月28日,为深化落实教育帮扶,助力绿春乡村振兴,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前往绿春县大水沟乡开展产业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绿春党小组由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重庆大学驻阿迪村书记钱文斌,以及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6名支教老师组成。

2021年10月28日,为深化落实教育帮扶,助力绿春乡村振兴,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前往绿春县大水沟乡开展产业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绿春党小组由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重庆大学驻阿迪村书记钱文斌,以及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6名支教老师组成。大水沟乡党政负责人和大水沟中学校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颠簸,上午11点半,绿春前锋党小组到达大水沟乡。在大水沟乡党政负责人和大水沟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王辉一行首先前往大水沟乡夏威夷果产业种植基地调研其种植规模、收成和销售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乡党政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夏威夷果产业的相关情况,同时就大水沟乡的其他产业的发展做了介绍。王辉表示自2012年以来,重庆大学立足于帮扶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推动绿春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助力绿春乡村振兴,希望大水沟乡借此契机健全和完善夏威夷果种植、加工、包装、物流、营销等各个环节,加快夏威夷果产业成长,打造特色产业。随后,前锋党小组就大水沟乡的其他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jpg

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支教老师把“外面的世界”带进深山里的绿春大水沟中学教室,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经历,一句句话语,为学生们勾勒出丰富多彩的“外面的世界”。

2.jpg

3.jpg

支教老师们鼓励学生们通过努力读书走出大山,去到更加广阔的地方增长见识和本领,去看见属于自己的更多可能。课程结束,支教老师离开的时候,学生们依依不舍的在教室前的长廊里与老师们挥手告别。支教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虽然来回六七个小时的颠簸车程,但一切都很值得,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这些学生们再次交流。

4.jpg

在乡村教育振兴的新阶段,重庆大学将继续深耕“志立东仰,智耕绿春”等帮扶项目,创新和丰富帮扶措施,以激发内生活力,为绿春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