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27
4月27号下午,成都吴芳吉研究会吴泰瑛会长一行18人来访,考察吴芳吉先生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考察团与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成员共同缅怀我校创始人吴芳吉的爱国情怀和育人理念,追思吴芳吉对中国文学做出的贡献。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会见考察团,并赠书留念。
04
2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税改精神,有效规避税务风险,进一步提升入园企业经营管理水平,2016年4月27日上午,科技园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召集园区40余家企业成功举办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专题培训会。
04
26
4月26日晚19:00,经管学院蒲勇健教授在研究生院308报告厅给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经济学讲座,主题为当前中国经济问题与重庆区域经济发展的未来。蒲勇健教授从专业的角度, 探讨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未来中国长期经济发展的前景以及挑战,分享重庆经济的发展的方向和贡献。
04
26
4月26日,机关党委通过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QQ工作群开展了订阅“保密观”微信号宣传推广活动,依托新媒体拓展党建工作平台,促进保密知识的学习,以切实加强机关党委各基层支部书记、工会组长和广大党员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帮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信息。
04
26
4月26日上午,宜宾学院矿业安全与工程学院黄飞院长一行3人到资环学院调研了解学科建设工作。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采矿工程、环境科学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方面的介绍。副书记顾义磊、采矿系主任黄滚、环境系主任卢培利等参加座谈。
04
25
4月25日中午,研究生足球联赛之经管学院对阵法学院在团结广场举行。阴雨绵绵,球场草坪湿滑,给球员制造了不利条件。此次比赛是经管学院球队在联赛中的第二场比赛,有了首战的胜利和球员对比赛氛围的适应,本场比赛的压力相对较小。最终,经管球队以6:3的优势战胜法学院。
04
24
4月24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金融协会联合西南证券举办的“投资理财一战到底”证券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大经管学院101教室激烈展开。此次决赛经过15天线上答题形式的初赛,产生了个人初赛成绩前二十二名并组成七支团队参加团队赛,初赛成绩前八名将进入个人挑战赛,角逐由西南证券提供的丰厚奖品。
04
23
今天是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第二季“虎溪馆赶大集”在虎溪图书馆隆重举行,由团委艺术团和与子同袍汉服文化社共同演绎的一场文艺开幕式拉开了本季赶大集的序幕。活动旨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让师生们感受和参与到一场和“书”有关的盛宴中来,从而潜移默化地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阅读文化盛行起来。
04
23
2016年4月2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 "第21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 "在我校主教515会议室开幕。会议围绕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等学术问题开展广泛和深入研讨,全国13所高校20余名
04
22
2016年4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A区6教6300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方案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周林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成祥、院办主任孟繁琦、党委秘书王婧等参加会议。
04
22
今晚19点“文字鬼才”马伯庸将做客逸夫楼讲座,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办题为《中国古代文化中的外来元素》的专题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04
22
2016年4月22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103室召开会议,就实验室整体改造方案向房地产管理处作了汇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党委副书记程乐、实验室负责人杨昌棋向前来调研的房地产管理处蔡军副处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公房改造情况。
04
22
2016年4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材料学院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向周书记做了汇报。周书记对我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在学校的贡献以及在国民经济建设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院建设要有国际眼光,广大教职工党员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切实践行“两学一做”。
04
22
4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我院本科毕业生前往本次高交会现场观摩学习。此次高交会为我院学生了解高新技术发展情况,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也为学生了解外界行业发展动态,掌握更多就业信息,树立正确择业观,进一步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04
22
4月22日,重庆大学科协主办的以“大学梦·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技体验营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重庆市第30中学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参观体验和科普报告两部分组成,科技体验营不仅开阔了中学生的科普眼界,更丰富了中学生的科普知识。
04
21
4月21日下午5点,经管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在A区思群广场组织进行球队日常训练。此次训练集中练习移动传球和定点射门,目的是增强球员间传球配合能力,控制射门的精准度和力度。日常训练对于球队在之后足球联赛中的平稳发挥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球队提高总体水平。
04
21
4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令狐安率调研组一行5人来学校调研侨务工作。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学校15名华侨代表在华侨出入境管理、证件使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参加调研。
04
21
4月21日,以“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我校精选组织了来自机械学院、汽车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等单位的17项高新科技研究成果亮相本次展会,并受到了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04
21
4月21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会议室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和机关党委发展对象交流活动。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认识体会。机关党委支部党员同志和来自校部机关各单位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04
21
4月21日,党委宣传部全体党支部成员在主教学楼503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对党章知识问答的“我问我答”环节和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朗诵的“我读你听”环节,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最后集体合唱《红梅赞》,表达对建党95周年的歌颂和祝福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