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日期 : 2020-10-15
摘要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本次动员会邀请到了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谢卫东副院长以及胡学东主任来到学院为老师们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

1.jpg

谢卫东首先介绍材料学院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指出只要努力深挖潜力,加大激励,一定能够把国家基金的申请率和资助率提高一个台阶。他为学院老师分析了近两年学校在国家基金申请和资助方面的新动向,指出申请基金的必要性和困难性。他提到,撰写基金申请书要早筹划,早动笔,多修改。一份优秀的基金申请书通常都要经过大半年的酝酿、撰写和修改。同时,为了提高命中率,老师们还应该苦练内功,积累扎实的科研成果。

科发院负责国家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的胡学东主任为老师们分析了基金申请书中的细节把握,特别是学科代码的选择、经费计划、项目进度计划等。同时,胡学东还特别提到在获得国家基金以后要加强过程管理,注意原始实验数据保存,加强科研诚信自律等。

2.jpg

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为老师们做了动员,他勉励老师们要把自己的学术生涯和学院的发展紧紧的结合在一起,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廖晓峰强调了国家基金对于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认真地准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争取为计算机学院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副院长郭松涛为老师们做了一次基金申请书撰写方法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把基金申请书系统性地拆分成了凝练科学问题、阐述研究现状、总结研究内容、提出创新研究方法等几个核心版块,详尽地阐述了撰写每个版块常用的方法和技巧。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计算机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正式展开,学院老师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院也将全方位全流程地为老师们的申请工作做好监督服务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