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带你体验“数出精彩 学而致用”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03
18
3月15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2023级在DZ121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马侑才主持,大会旨在帮助学生梳理学期计划、促进学业论文发表和鼓励学生争做先锋模范,2023级研究生全员参加。
03
15
2024年3月1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216会议室设置学习分会场,组织学院师生代表集中学习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03
15
2024年3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市沙坪公园举办了“三月话消保,守护夕阳红”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消费者权益受侵害的常见案例,引导老年人更好地保护自身消费者权益,共7名志愿者和100余名老人参与。
03
14
3月14日中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毕业形势分析主题年级大会在D1131教室召开,年级全体学生、学院本科办教务秘书孙文参会,年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03
14
2024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锦绣华章”分享会,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曾中全作为特邀嘉宾作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各系负责人等参会。
03
10
2024年3月10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线上举办了第36期菁英会暨第106期经管论坛。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嘉宾给同学们分享实习就业经验,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的现状,为同学们解答金融领域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03
08
2024年03月08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控制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信息大楼A31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活动由唐玉红同志主持,智能控制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03
08
2024年3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及应用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信息楼A222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器人及应用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少欣主持,机器人及应用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翁振海领学,机器人及应用第一党支部、机器人及应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03
07
2024年3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支部在A区经管楼210教室组织开展了“匠心兴文化,巧手展芳华”国风手作DIY活动,共同体验了非遗手工,共30余名研究生参与。
03
06
2024年3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D1434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涵盖了上学期成绩分析、本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提升方向、安全教育等重要议题,为同学们全面发展和进步指明了方向。大会由辅导员陈星辰主持,学业助理童羽、丁锐、张健以及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03
06
2024年3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重庆大学第六届“名企实践行”在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深化学生对生物制药行业的认识,提升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03
03
2024年3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第五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在读学生以及全体老师开展,旨在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三创赛、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02
27
2024年2月2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韩永生、副书记李泽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02
25
2024年2月25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2级召开了“龙行龘龘启新程”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商金艳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
02
22
2月21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美丽乡村新画卷,青春引领绿风尚”实践团9人一行前往重庆市九曲河湿地公园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02
06
辞旧迎新,辰龙送瑞。为保障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喜庆、温暖、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让留校学子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2024年2月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党委副书记李泽全携全体辅导员,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看望慰问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硕、博留校学生。
02
01
2024年1月29日,重庆大学“走访返乡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了重庆市第四批传统村落新胜镇盘山村,走访了坐落于该村、由基层党员先进模范带头建成的农村公益性养老机构——罗盘山康养服务中心。
01
18
2024年1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研途有你,因而不同”年终总结会议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高效运转,激发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学院团委书记陈星辰及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会。
01
09
2024年1月9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题党日活动。
01
02
2023年1月2日,经管学院2023-2024学年团校结营仪式在A区经管楼顺利举行。本次结业仪式邀请了重庆大学校团委李菁晶作为嘉宾,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仪式,全体学员到场参与。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