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1-04
摘要
为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常态化,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4日中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常进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

为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常态化,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4日中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常进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

年级大会.jpg

常进就近日重庆市疫情情况进行讲述,截至11月3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5例,其中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各1例。面对疫情反复,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关系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是保证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前提,需要每一位同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

常进强调,同学们应积极关注流调信息,根据市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进行比对,若有轨迹重合则主动上报,坚持做好自查工作。同时,面对疫情,同学们无需恐慌,应理性认识疫情形势,在掌握科学防护知识、配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的前提下,维持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为即将到来的各学科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由于沙坪坝区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学校周边,同学们应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若确有必要,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常进还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履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保障个人身体健康。

常进指出,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反复期间群众的恐慌心理进行网路诈骗,同学们应多多关注老师发布的网络诈骗案例,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法和诈骗特点,增强个人防骗意识,如遇问题及时上报,保护个人信息与财产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