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开展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工作

日期 : 2020-01-06
摘要
近日,社区办组织相关人员,在主任李艾冬、副主任蔡军的带领下,对校园住宅区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了A区东林村、新华村D级危房、临江楼、柏树林青教楼及高层、B区建工东村等地段。并对节前摸排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督查。

岁末元年,寒意正浓。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确保一方平安,让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祥和的新年,近日,社区办组织相关人员,在主任李艾冬、副主任蔡军的带领下,对校园住宅区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了A区东林村、新华村D级危房、临江楼、柏树林青教楼及高层、B区建工东村等地段。并对节前摸排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督查。

2019.12.31安全检查1.jpg

经过前期摸排,发现一些地方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个别住户,将废弃的木质家具堆放在门口,一旦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有住户在门口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将旧家具放置在楼层配电井里等情况,更有住户为了“防盗”,私自在楼道安装铁门上锁,人为堵塞消防通道。还有住户为了方便自家电瓶车充电,从楼上“飞线”到楼下充电,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摸排现场,检查组的同志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责令整改,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对“无主”的隐患物,责成物业公司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200106174719111.JPG

社区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年关将近,要注意防火防盗,要深刻吸取教训,对安全隐患的“零容忍”,确保安全“零事故”。促进校园稳定,助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