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践行“三全育人”落实安全管理 保障宿舍安全

日期 : 2020-01-08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后勤管理处会同学校党委保卫处部、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小组。11月20日上午,对A、B、C校区共计29栋学生宿舍6948间寝室进行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结合《重庆大学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重大校综〔2019〕11号)的文件精神,后勤管理处会同学校党委保卫处部、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学生宿舍2019年冬季安全宣传检查月工作方案》。

webwxgetmsgimg (1).jpg

11月2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楼宇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宿舍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冬季安全宣传检查月工作动员暨布置会,启动A、B、C校区共计29栋学生宿舍6948间寝室进行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

此次安全宣传检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1月21日至12月18日,珠海葆力物业公司对宿舍公共区域、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通道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自查;第二阶段从12月19日至2020年1月8日,联合检查小组对学生在寝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厨用电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检查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webwxgetmsgimg.jpg

在第二阶段的宣传教育检查中,向学生发放安全温馨提示5500余张,并发现部分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寝室内存在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烹煮食物等情况,个别寝室还有饲养兔、龟、仓鼠等宠物的问题。

学生宿舍内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在校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同党委保卫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一道结合《重庆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同学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全力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