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主题活动走进沙区山洞街道

日期 : 2020-01-13
摘要
2020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触摸科技”活动助力沙区科普迎春活动。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指导下的智能汽车协会为山洞街道居民做科普展示。通过智能汽车的展示及志愿者的耐心讲解,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智能汽车的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等。

2020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触摸科技”活动助力沙区科普迎春活动。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指导下的智能汽车协会为山洞街道居民做科普展示。

新闻图片2-副本.jpg

在山洞街道香樟广场,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展示了光电四轮小车、电磁双车、无线节能小车,并在广场上铺设白色赛道,现场展示了不同小车在赛道上的行驶状况。

新闻照片1_副本.jpg

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研发的智能汽车在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全国赛及西部赛一等奖。经过细致的调适,“冠军车”现场演示了精彩的赛道追逐。通过智能汽车的展示及志愿者的耐心讲解,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智能汽车的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等。

重庆大学助力沙区科普迎春活动,结合“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理想”的理念,整合高校前沿科技资源,为居民带来一场趣味性、互动性突出的科普活动。启迪居民看一看、听一听、想一想,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