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 : 2020-01-14
摘要
​1月14日,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4日,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重庆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凝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二级巡视员祝江南,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

WechatIMG889_meitu_2.jpg

舒立春表示,自去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在中央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学校44个二级党组织,78个二级单位,670余个党支部,37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000余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舒立春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待,找差距、温初心,在“严”“实”“深”上下功夫,狠抓组织实施、责任落实、督导指导,始终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研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促进了工作能力的提升;思想政治受洗礼,思想信念更加坚定,前行奋进更有动力;干事创业敢担当,对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思路更清晰;为民服务解难题,把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到了实际行动上,不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纪律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WechatIMG890_meitu_5.jpg

舒立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知行合一,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抓紧抓实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注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作风优良。

WechatIMG891_meitu_4.jpg

王瑞生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WechatIMG892_meitu_3.jpg

张宗益指出,要及时传达总结大会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把学校改革成果制度化,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全体在校校领导、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处级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摄影:粟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