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 : 2020-02-08
摘要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时刻,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责任和最深的牵挂。面对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全校师生员工:

值此元宵佳节,恭祝全校师生员工幸福安康!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时刻,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责任和最深的牵挂。面对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作出了取消领导干部休假、延迟春季开学、暂停校园参观、加强校园管理、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开展全覆盖摸排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制定了严密的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学院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学校实行了最严格的校园管理,在校门设置了检查站,统一进出通道,关闭其余校门,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除留校师生工作生活必须外,关闭了教室、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对校舍、食堂等公共空间定时消毒,开展网络心理支持服务,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通过电话、微信、QQ等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我们一批有担当的“坚守者”,正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您在哪里,作为重大师生,保护自己,理解和支持防控举措,助力阻断传播,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我们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特别提醒全体同学,一定不要提前返校。因为提前返校,旅途被传染的风险很大;因为提前返校,引起交叉传染的几率很高;因为提前返校,必须隔离观察14天的代价极大。在没有接到返校通知前,希望同学们安心在家学习,带头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希望从市外返渝的教职工一定要严格按重庆市的统一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疫情面前,全校师生务必相互关心、互助互爱,并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和帮助。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三所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奋战防疫最前线。1月26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组建的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孝感。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被确定为渝东北片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承担了渝东北十个区县的确诊患者的集中收治任务。1月29日,重庆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在这里治愈出院。我们的科研人员勇挑重担,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研工作,组织联合攻关,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多名重大校友,作为项目设计方中南建筑设计院的骨干力量,奋战在雷神山医院设计建设一线,不分昼夜,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顺利牵头完成了所承担项目的设计工作。

疫情无情,校园有爱!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元宵夜,虽然黯淡了火树银花、繁灯霁华,但我们在心中为疫区的同胞、为一线的战士、为伟大的祖国点亮一盏心灯,为春天照亮来路,为平安共同祝福!待到山花烂漫、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民主湖畔齐聚首,撸起袖子建一流!

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