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现在换我们来守护大家

摘要
忙碌的人,会觉得时间过得快,来武汉半个月了,时间转瞬即逝。在金银潭医院开始工作,对确诊患者进行临床护理工作也有12天了,一切都开始变得愈发顺利。

时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忙碌的人,会觉得时间过得快,来武汉半个月了,时间转瞬即逝。在金银潭医院开始工作,对确诊患者进行临床护理工作也有12天了,一切都开始变得愈发顺利。刚开始,病区环境不熟,工作流程不熟,工作搭档不熟,所有的不利因素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唯有坚持、唯有努力,经过大家不断的磨合、不断的提升,现在我们所有人都配合得很好,大家打成一片,工作起来越来越默契,整个病区医护团队们相处起来也越来越融洽。我能感受到大家的蜕变,都从一名普通的护理病人工作者,成功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全能战士了。

微信图片_20200212114852_meitu_3.jpg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梦想自己能有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本领,虽然现在七十二变的本领仍没有学会,但十八般武艺还是学了个大概。

是啊,以前老听长辈说“环境造就人”,当时还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终于明白了。也体会到达尔文说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为了生存,会想方设法提高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锻炼出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我们现在不正是这样的吗。

微信图片_20200212114855_meitu_2.jpg

工作枯燥乏味,困难重重,但我们想到的办法总是很多,我们不仅能变身“奥特曼”去打“怪兽”,我们还可以根据环境随时切换身份。病人需要治疗时,我们是护士;需要安慰时,我们是心理专家;需要温暖时,我们是亲人;需要就餐时,我们是配餐员;需要一个清洁的环境时,我们是保洁员;需要开心娱乐时,我们就和他们一起欢乐起来……从未想过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多才多艺。

03年非典时,医护前辈们来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这些主要是90后的年青人来守护大家,因为我们都长大了!这不仅仅是我们90后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感恩。感恩有你有我,有中国这个有担当、温馨而有爱的大家庭。正因为自己身在充满正义和爱的国度,而且还有这么多身怀绝技的同伴随行,逆风路上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微信图片_20200212114858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