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平凡岗位见初心、防控疫情做贡献:后勤运行维修中心、工程管理中心防控工作纪实

日期 : 2020-02-14
摘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后勤职工将始终坚守岗位,立足本职,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运行维修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校区水电气的正常运行。中心及时成立了联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针对一线维修人员工作地点流动性大,涉及范围广,接触人员复杂,风险较大的情况,建立了防疫期间出勤人员情况登记制度,及时掌握出勤人员体温、出勤地点、防疫物品领用等,合理安排维修人员,尽可能减少流动与直接接触。寒假在建项目全部停工,复工需报管理处批准后实施。应急排危项目实施人员需施工单位提供1月以来旅居情况并进行体温检测。及时调整各部门值班人员和工作方式,保证政令畅通保持通讯畅通,保证师生和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保证维修抢修等应急工作的及时性。

2月3日17:06分,高压波动造成南友村变电站(校外)跳闸,导致我校A区民主湖、B区乌龟山、C区开闭所停电。因突然停电,导致B区高层和C区集资楼电梯有人员被困,中心领导立即联系供电部门,并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抢修排除故障,及时解救出被困人员,恢复送电。

1.jpg

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2月4日、5日和2月11日,积极配合保卫处、社区办在A区松林坡、高知楼,B区乌龟山等多个道路进出口安装围挡,进行封闭管理,控制人员流动。

2.jpg

3.jpg

短短20天,完成各类报修抢修近230项,内容涉及学校公共区域电力线路故障,家属区下水道堵塞、水管爆裂,学生宿舍热水系统故障,水阀、灯具更换等。定期持续地对中心办公场所,各配电房值班点,临江楼、博导楼、AB通道楼、B区高层、C区集资楼等家属区电梯进行消毒,为保障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中心克服重重困难,群策群力,多方筹集。吴麒、陈叙、刘琅僖3名党员同志毅然拿出自己备用的50个口罩支援一线员工,随后又托人从遥远的边陲小镇购买了一批口罩辗转带回重庆。目前,中心购买的红外线测温仪、口罩500余个、消毒液等物品已陆续到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将始终坚守岗位,立足本职,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