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学生在“战疫情”中展现重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2-17
摘要
自1月25日以来,在面对日益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周林萱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重大学子的时代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自1月25日以来,在面对日益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周林萱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重大学子的时代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

1月25日,华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1月26日(大年初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林萱同学毅然决定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报名参加华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报名参加志愿者时她说到“能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来参加家乡的防疫志愿队伍,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将服从安排,将自身价值发挥到最大化,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入志愿者行列,争取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

1.jpg

不畏险情,勇挑重担,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阿姨,你赶紧把孩子带回家去,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况且你们没有戴口罩,这样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被感染”“你们在外面打工回来,要在家做好自我隔离,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这是周林萱同学在志愿者岗位上的一个个片段……

寒风刺骨,参加志愿者队伍后,她每天室外工作超过10小时,先后从事过防控知识宣传、外出人员劝返、小区进出人员检测、返乡人员摸排、隔离人员物资配送等岗位。参加志愿者至今,周林萱同学累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宣传明白纸1300余份,劝返未戴口罩外出人员68起,调查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233名。

QQ图片20200217093622.jpg

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发挥专业特色传递正能量

疫情当前,我们阻隔了病毒,却没有阻隔友爱,在得知自己居住的小区有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后,她主动申请联系该家庭,为其购买和配送生活物资、学生学习用品等,并利用自己的文体专长为孩子视频教学舞蹈基础,得到这一家人的高度认可;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她深知疫情防控贵在群众、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消除,在开展宣传时,她总是拿着大喇叭、抱着一叠叠宣传资料冲在队伍最前沿,将一张张“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发到群众手中,并耐心向老年人讲解疫情自我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知识;在协助物业公司从事进出人员及车辆管控期间,她主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抵触,甚至谩骂时,她总是微笑着与当事人耐心沟通解释,获得大多数群众的支持与点赞……

QQ图片20200217093641.jp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林萱同学在志愿者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一起默默奉献、艰苦奋斗、坚守岗位,充分展示了一名新时代重大学子应有的勇气与担当,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为保护家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