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2-20
摘要
2020年2月20日下午,2020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0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赖莎、书记张文文、副主席张路鸣、副书记吴炳泽,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

2020年2月20日下午,2020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0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赖莎、书记张文文、副主席张路鸣、副书记吴炳泽,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此次会议主题为:制定2019-2020年第二学期管科研团工作计划,并讨论现存工作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从而更好地服务管科学院全体师生。

原图1.jpg

赖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管科研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活动计划安排,提出:受目前疫情影响,2020年3月份和4月份的活动应以线上活动为主,做好线上活动相应计划,要求各部门对线上活动形式进行新的探索并仔细论证可行性;并要求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发动本部门成员积极参与组织研团的各项活动,增强研团的内部凝聚力。

会议第二部分是各部门工作陈述,各部门部长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对活动对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办公室着重于规范研团内部管理,规划了新闻稿培训、报销流程及要求讲解、红头文件编制、各部门活动总结资料整理等活动。文体部规划了K歌大赛、社交体验等活动,意在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宣传中心推出了ps技能培训、推文制作培训、研究生《管苑》月报排版编辑、粉丝投稿等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写作技能。学术科技部规划了卓越论坛、言传身教、博硕引领计划、学术活动月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平台。社会实践部提出了女生节活动、房地产与建筑企业春招信息汇总、简历制作大赛、简历制作及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相应的就业技能。

接下来,吴炳泽和王莹对研团的财务事宜进行了讲解,要求在财务报销中做到“预算严谨,结算及时,实报实销,材料规范”。张文文对研团内部建设及积分要求做了说明,提出各部门成员积分按月累加并按时公布,提升研团成员的活动参与度。赖莎和张路鸣对新学期的纳新事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部门按时提交纳新宣传资料并广泛宣传,提升管科研团的影响力。

原图3.png

原图3.png

最后,赖莎对本次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并希望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开展活动、参与活动,以身作则,为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