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线上开展“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3-06
摘要
2020年3月6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二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线上方式,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学习、竞答环节、自由交流三个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及支部全部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谭登梅主持活动。

2020年3月6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二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线上方式,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学习、竞答环节、自由交流三个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及支部全部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谭登梅主持活动。

0306-本科二支部1.jpg

谭登梅总结了近段时间的组织生活情况。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提出表扬,希望同志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加强线上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接着支部副书记商金艳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表示全体党员应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及时准确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强调在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方面,全体党员要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地看待网络舆论,积极主动地正面发声。文俊浩指出抗疫期间,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前沿科技应用在医疗诊断、远程配送、便民服务等领域多点开花,成为“科技战疫”和稳增长、保民生的关键支撑。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战“疫”中的科学精神》视频,希望全体同志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不畏艰难,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成为优秀人才,弘扬爱国精神,争做先锋模范。

0306-本科二支部2.jpg

竞答环节包括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答题和学习强国实时挑战答题。在这一环节,同志们都积极竞答抢答,正确率极高。可见疫情期间同志们坚持发扬勤学、自律的优秀品质。

最后,大家自由交流分享了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文俊浩和萧倩对同学们进行了线上面对面关心和慰问,针对有关毕业、就业、考研等问题做出解答,希望同志们专心学习,潜心研究,自我发展,不为疫情而困扰。商金艳同志针对目前国外的疫情防控情况与即将境外升学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到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负起大国担当,做到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科学理智地看待负面消息。身处在湖北疫情重灾区的朱曦同志分享了她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感触颇深,深刻体会到过硬的身体素质能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同时身为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奉献,起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