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下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部署和推进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辅导员,职就中心全体人员等55人参会。会议由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下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及教育部相关要求,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部署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职就中心全体人员等55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310192236_meitu_1.jpg

正文2ok.jpg

会上,职就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分析了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的就业形势,重点介绍了学校通过线上平台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组织春季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等线上春招开展情况,希望各学院将未就业毕业生“喊醒”,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多渠道就业。

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职就中心开通的“线上24365”就业管理、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咨询等工作,切实做到了“就业工作不打烊,就业服务不断线”,特别强调要尽早关心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建立台账,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帮扶,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从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两方面作出介绍。张红春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学院要守好自己的就业责任田,深入研判就业形势,预判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中的困难,要积极应对,主动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升学机会,实施精准帮扶和“一人一策”,将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王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既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当前正值我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应对,将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和服务,全部从线下迁移到线上,努力做到校园招聘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脱节,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王旭希望各部门和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以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加使命感、责任感,各学院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不仅要关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而且要关心毕业生的学习情况、心理健康状况,确保我校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